4d07d8b396bc09cd5324cd2757ae6d40.jpg 

 

『對不起,我遲到了。』遲到的文夏遙看著所有人都在等,頓時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只好一直說抱歉。

 

看著文夏遙一臉尷尬的樣子,身為她小老師的華浩航馬上出面救徒弟。『好了,我們開始吧!』說完,看著王韓磊『雖然那天我們見識過你們對中文理解的能力。不過,經過我和王韓磊討論后決定,這次的朗誦就讓你們自己選題目,然后我們在加以指導。

 

『題目?朗誦?』文夏遙一臉一頭霧水的樣子。

 

陳凱云以為文夏遙忘了昨天老師給的隨堂考研的題目『就是昨天上小課時』『我知道,只是我不曉得我們選的題目內容一定要像你們朗誦時的題目嗎?不能選些沒有這么詩情畫意的文章來讀嗎?』文夏遙說完,他倆就看著自個的師傅。

 

『也不是。這次老師沒有制定朗誦的內容,所以朗誦的題目就隨意。』王韓磊回答到。

 

『包括故事?』文夏遙小心的問道。

 

王韓磊聽完,看著華浩航『你有一位問題徒弟哦!不過你也難了,如果他選讀故事的話!』說完,王韓磊就問『那你呢?有心目中的題目嗎?』

 

陳凱云突然被問到,不曉得要如何回答。

 

隔天

 

『我要讀這個,可以嗎?』文夏遙把她在網絡上下載的故事交給華浩航。

 

華浩航看完后『也不是說不可以。不過是需要經過修改。』

 

『我已經盡我的能力修改了。

 

『這樣啊!不然你就先用你的方式來朗讀一次給我們聽好嗎?』說完『王韓磊,你也過來聽一下,等下就讓你的徒弟也來讀一讀。

 

當所有人集中在這里后,華浩航就對文夏遙說『開始吧!』

 

『我?現在?哦!好。』被突然要求當眾朗讀文夏遙還真的嚇一跳『在我小時候

 

整過過程就在平平淡淡中度過。

 

『大致上,你們都有共同的缺點。前后鼻音、平翹舌以及輕聲都有問題。這不談,在朗誦的整個過程中,你們沒有任何的技巧。所以,文夏遙你是選對了方向,不過題目不適合你。至于陳凱云則是選了一篇很難掌握的文章,不過肯下點苦工都沒為題。』華浩航和王韓磊討論后給予的評語,之后他們各自就展開了一連串的語音校正訓練和修行。

 

結束練習后,華浩航對文夏遙說『好了,今天就練習到這里吧!不過,文夏遙我提議你還是找另外一篇文章作為朗誦的題材比較好。』就因為這樣,在她回家的路上,想著朗讀會怎樣的內容而沒有顧慮到自己走錯了回家路,甚至走到了一處她從沒來過的地方。

 

當文夏遙終于清醒過來時,已經來不及了,天也暗了下來。就在這時,『文夏遙,你不是要回家嗎?怎么走到了這里?』王韓磊覺得非常奇怪,之前還住在國交的她,怎么走出到西門了!而且她有迷路的前科,所以王韓磊發現而跟著她后頭。他這個決定是對的。就在文夏遙開始無措時,他喊住她。

 

『王韓磊。你是王韓磊嗎?』因為環境非常暗,所以文夏遙不能肯定開口喊他的人是王韓磊。『是的。你怎么會往西門走?你要去二外(第二外語學院)嗎?』

『不是的。我也不曉得怎么會走到這!其實我是想回國交,你能帶我回到國交嗎?』

『可以。上來吧!』王韓磊拍拍腳踏車的后椅。

『謝謝。』

 

 

 

方塊字啊,方塊字!以前當你是情人,現在當你是仇人。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看很多非常感動的電視劇或是文章,我都不會深切的感受到“感動”的感覺。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我開始學會了“feel”這個字眼。從此以后,如果看到和我有切身的事情,我還是會有“點點”的感動。

 

不過,自從上個星期婆婆去世後,我對於feeling更能體會了!也慢慢的,去感受體驗身邊的小故事。也在這個星期內,感動了很多次很多次。

 

比如,我看到以下這篇故事一樣,越看下去,我的眼淚流得越兇.若這樣的故事,給以前的我看;我想,我一定甚麼感覺都沒有,甚至還會認為,如果自己老了,去住老人院也無所謂,畢竟那邊還可以認識到更多同年齡的老朋友。

 

但是,自從婆婆的離開,讓他兒子們差點鬧翻,當時還提議送婆婆去住安老院呢!我在那時也認為,這是不錯的提議,至少她在那邊有醫生和看護人員注意她的健康狀況,不過最重要的是她能找到共同話題的朋友。

 

但是經過上個星期,我非常慶幸當初沒有真的送婆婆到安老院,不然現在的我不只是遺憾,還要加上後悔,良心不安等等的感受。

 

婆婆的離世,對我的影響非常大,甚至可以說,過了一個星期多兩個星期了,我還無法接受婆婆離開人世的事實。

 

記得,在辦理喪事時,我除了第一天趕回來,隔著陵棺摸著她之外,以及出殯當天,堅持站在婆婆的陵棺旁,努力的把她最後的遺容深刻的刻印在腦海之外,其余的3天,我無法讓自己路過她陵棺看望她一眼,因為我害怕自己當場崩潰。

 

此外,媽媽也在當時,對我耳提“婆婆去世不是因為病痛,而是因為老了而死,這是婆婆的福氣,不要為此而傷心。”

 

 

辦理喪事回來後,很多人都問候我的心情,而我的回答只有“我還好。”只不過,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從來沒有好過。

 

對于婆婆的仙游,我無法接受的原因,并不是因為她突然的離開,而是我在她身前,沒有多陪伴在她身邊。

 

尤其是今年新年的時候,看見婆婆虛弱的樣子,我并沒有捉緊時間陪伴她,反而因為年初三需要開工,全家人送我回吉隆坡的因素,讓婆婆減少和我們全家人相處的時間。

 

還有,之前回檳城,也沒有多去看望她以及陪她講話.不過很顯然的,婆婆在我少量陪伴的時間裡,對我跟她說的話,記得很清楚。

 

比如,在奔喪短短的幾天內,和堂姐等人聊起婆婆時,就聊到,婆婆在他們家的時候,經常說我跟他說過“不要怕羞,想吃甚麼就叫孫子或兒子媳婦去買。”或是“買的東西比較好吃。”... ...

 

 

我說了這麼多,不只是在敘述自己的悲傷,而是要大家珍惜身邊疼你的人,還有不要讓自己留下無法挽回的遺憾。其實我真的很想有以下故事一樣,能及時挽回自己的遺憾。

 

 

 

P/S:在我的記憶里,好像從來沒有跟婆婆拍過照片。

 

 

 

 

 

《珍惜身邊的人》

 

媳婦說 : 煮淡一點妳就嫌沒有味,現在煮鹹一點妳卻說咽不下, 妳究竟想怎麼樣 ?」

母親一見兒子回來,二話不說便把飯菜往咀裡送。

她怒瞪他一眼。

他試了一口,馬上吐出來,

兒子說:「 我不是說過了嗎,媽有病不能吃太鹹 !」

那好!媽是你的,以後由你來煮 !」

媳婦怒氣沖沖地回房。

兒子無奈地輕嘆一聲,然後對母親說:

媽,別吃了,我去煮個麵給妳 仔,你是不是有話想跟媽說,是就說好了,別憋在心裡

媽,公司下個月升我職,我會很忙,

至於老婆,她說很想出來工作,所以 ....

母親馬上意識到兒子的意思:

仔,不要送媽去老人院 。」

聲音似乎在哀求。

兒子沉默片刻,他是在尋找更好的理由。 ? ?

媽,其實老人院並沒有甚麼不好,

妳知道老婆一但工作,

一定沒有時間好好服侍妳。

老人院有吃有住有人服侍照顧,不是比在家裡好得多嗎?」

「可是,阿財叔他 .... ?

洗了澡,草草吃了一碗速食麵,兒子便到書房去。

他茫然地佇立於窗前,有些猶豫不決。

母親年輕便守寡,含辛茹苦將他撫養成人,供他出國讀書。

但她從不用年輕時的犧牲當作要脅他孝順的籌碼,

反而是妻子以婚姻要脅他!

真的要讓母親住老人院嗎?

仔問自己,他有些不忍。

可以陪你下半世的人是你老婆,難道是你媽嗎 ?」

阿財叔的兒子總是這樣提醒他

你媽都這麼老了,好命的話可以活多幾年,

為何不趁這幾年好好孝順她呢?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啊 !」

親戚總是這樣勸他。

兒子不敢再想下去,深怕自己真的會改變初衷。

夕晚,太陽收斂起灼熱的金光,躲在山後憩息。

一間建在郊外山崗的一座貴族老人院。

是的,錢用得越多,兒子才心安理得。

當兒子領著母親步入大廳時,

嶄新的電視機, 42 吋的螢幕正播放著一部喜劇,

但觀眾一點笑聲也沒有。 ?

幾個衣著一樣,髮型一樣的老嫗歪歪斜斜地坐在梳化上,

神情呆滯而有一個老人在自言自語,

有個正緩緩彎下腰,想去撿掉在地上的一塊餅乾吃。 ?

兒子知道母親喜歡光亮,

所以為她選了一間陽光充足的房間。

從窗口望出去,樹蔭下,一片芳草如茵。

幾名護士推著坐在輪椅的老者在夕陽下散步,

四周悄然寂靜得令人心酸。

縱是夕陽無限好,畢竟已到了黃昏,他心中低低嘆息。 ? ? ?

媽,我 ........ 我要走了 !」

母親只能點頭。

他走時,母親頻頻揮手,

她張著沒有牙的嘴,

蒼白乾燥的咀唇在囁嚅著,一副欲語還休的樣子。

兒子這才注意到母親銀灰色的頭髮,

深陷的眼窩以及打著細紋臉。

母親,真的老了!

他霍然記起一則兒時舊事。

那年他才 6 歲,母親有事回鄉,不便攜他同行,

於是把他寄住在阿財叔家幾天。

母親臨走時,

他驚恐地抱著母親的腿傷心大聲號哭道:

媽媽不要丟下我!媽媽不要走 !」

最後母親沒有丟下他。

他連忙離開房間,順手把門關上,不敢回頭,

深恐那記憶像鬼魅似地追纏而來。

他回到家,

妻子與岳母正瘋狂的把母親房裡的一切扔個不亦樂乎。

身高 3 呎的獎杯─

那是他小學作文比賽「我的母親」第 1 名的勝利品!

華英字典

那是母親整個月省吃省用所買給他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還有母親臨睡前要擦的風濕油,

沒有為她擦,帶去老人院又有甚麼意義呢?

 

 

 

夠了,別再扔了 !」兒子怒吼道。

﹝這麼多垃圾,不把它扔掉,怎麼放得下我的東西﹞。

岳母沒好氣地說。

就是嘛!你趕快把你媽那張爛床給抬出去,

我明天要為我媽添張新的 !」

一堆童年的照片展現在兒子眼前,

那是母親帶他到動物園和遊樂園拍的照片。

它們是我媽的財產,一樣也不能丟 !」 ?

你這算甚態度?對我媽這麼大聲,我要你向我媽道歉 !」 ? ?

我娶妳就要愛妳的母親,

為甚麼妳嫁給我就不能愛我的母親?

雨後的黑夜分外冷寂,街道蕭瑟,行人車輛格外稀少。

一輛寶馬在路上飛馳,頻頻闖紅燈,陷黃格,

呼一聲又飛馳而過。

那輛轎車一路奔往山崗上的那間老人院,

停車直奔上樓,推開母親臥房的門。

他幽靈似地站著,母親正撫摸著風濕痛的雙腿低泣。

她見到兒子手中正拿著那瓶風濕油,

顯然感到安慰的說:

媽忘了帶,幸好你拿來

他走到母親身邊,跪了下來。 ?

很晚了,媽自己擦可以了,你明天還要上班,回去吧 !」 ?

他囁嚅片刻,終於忍不住啜泣道

「媽,對不起,請原諒我!我們回家去吧 !」

 

 

~~ 後語~~

隨著自己愈長大,

看著父母親臉龐從年輕變憔悴,

頭髮從烏絲變白髮 , 動作從迅捷變緩慢,多心疼! ?

父母親總是將最好、最寶貴的留給我們,

像蠟燭不停的燃燒自己,照亮孩子!

而我呢?

有沒有騰出一個空間給我的父母,

或者只是在當我需要停泊岸時,

才會想起他們 ……

其實父母親要的真的不多,

只是一句隨意的問候:爸、媽,你們今天好嗎?」

隨意買的宵夜,煮一頓再普通不過的晚餐 ;

睡前幫他們蓋蓋被子,

天冷幫他們添衣服、戴手套 ……

都能讓他們高興溫馨很久。 ?

有時,我常在想:我希望我的子女以後如何對我。

那現在,我有沒有如此對待我的父母?

我相信,人是環環相扣的;

現在,你如何對待你的父母;

以後,你的子女就如何待你。

朋友,人世間最難報的就是父母恩,

願我們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恩之心孝順父母!

 

共勉之~

生命不要求我們成為最好的,只要求我們作最大的努力!

老人安養院牆上發現的一篇文章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

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

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

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

讓我再想一想 ……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

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

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

去回答不知道你從哪裡冒出來的嗎?

所以,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

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

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

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

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若為人子女也不懂得如何體諒他們,

那他們便只能於痛苦中渡過餘生,黑暗中逝去 ....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jpg 

 

下課後,各自的師傅就和自個的徒弟訂好時間和地點各自修行去。唯獨華浩航和王韓磊不曉得要如何和這對馬來西亞來的活寶溝通,就算在課堂上見識了他們對漢字的認識不低於他們,但是在文化上,溝通上應該存有差異。最後還是由王韓磊跟幾次異緣的文夏遙溝通。

 

『你好,我是王韓磊。我和見過幾次面,還記得嗎?這次我和華浩航擔任你和陳凱雲的小指導老師,希望你們多多指教。』王韓磊說完,還對著文夏遙和陳凱雲行日本人初次見面的大禮,這可把文夏遙和陳凱雲弄笑了。

 

『你好。我們是馬來西亞華人,並不是日本人,不需要對我們行見面禮。』文夏遙說完,馬上用微笑來掩飾差點爆笑的尷尬。

 

『呵呵』王韓磊尷尬的回到。『我們來說下,剛才上課的時候,老師說了2個月後的要朗誦,所以從明天開始我們要加緊練習。我想問一下,從我們的課表上,我們最遲的一堂課是4點,所以我們就4點半在學校操場練習,好嗎?』

 

文夏遙一眼陳凱雲,陳凱雲回到『好的。麻煩你們了。』轉頭,陳凱雲對著文夏遙說到『昨天你問我說朗誦會完畢後所發生的OK棒靈異事件,我現在想起來了。王韓磊當時好像也在現場,而且和你的距離非常靠近,你要不要問問他,是誰這樣好心幫你處理傷口。』

 

聽完陳凱雲的話之後,文夏遙驚嚇得不知道要如果面對王韓磊;至於王韓磊對陳凱雲敍述非常感興趣,只是因為當時候非常的環境和氛圍非常尷尬,所以就沒有繼續這個話題。

 

 

緣分來了,想逃也逃不了,這是他們第一次這樣正式“溝通”。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老師,你好。我和文夏遙來向你報導了!』陳凱雲和文夏堯到陸茹老師的辦公室報備。

 

『恩,好的。多好看的2個孩子啊!』陸茹老師對著陳凱雲和文夏遙稱讚到。『走吧!我們去上課了。』

 

播音樓

 

『老師早安。』同學們都向老師問好。

 

『早安啊!在還沒有開始小課之前,我向大家說2件事。第一,就是我們小課組,即將有2為留學生加入,我們歡迎陳凱雲和文夏遙。』陸茹老師說完,原本偷瞄這2位留學生的同學們,眼光一致的看向文夏遙。

 

『另一件事,就是你們原本的指導老師華翔已經被調往南京分校,所以從今天開始,由我擔任你們的指導老師。』

 

對於陸茹老師成為指導,讓全班同學非常高興。畢竟這位陸茹老師在播音業界的名號可高呢!但是對於2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則無所謂。不是他們對自己的要求低,而是因為他們剛來到,不曉得誰是誰的情況下,只能默然的被安排。文夏堯也會因為陸茹這位老師,而改變了她在北京的求學的生涯哦!

 

『好了,你們對新組長有什麼建議嗎?若沒有,就由之前的組長就繼續擔任吧!』說完,其中一位同學就向老師報告說,班長和其中一位男同學遲到了以及向陳凱雲和文夏遙拿聯絡方式。

 

就在這個時候,課室的門突然被推開,王韓磊和華浩航走進來。華浩航馬上對老師抱歉『對不起陸老師,我和王韓磊被安排送華翔老師到機場,所以延遲回來上課。』

 

『恩辛苦你們了。坐吖!』『好了,朗誦會的時候,我已經把你們的程度記錄下來了。這裏我有一個要求,就是在2個月後,你們把朗誦會上的題目,在小課的這裏再次的朗誦多一次,看你們2個月裏,學了些什麼。現在打開課本

 

就在陸老師的指導下,他們開始進入課業。但是文夏堯卻被王韓磊和同班的事實嚇了一跳,更被王韓磊發現後,直接坐在她傍邊的椅子上感到疑惑。

 

大家根據老師的指示,朗讀了課本的範本。輪到文夏遙時,陸老師和藹的說『別害怕,慢慢讀,不懂我會教你;還是你倆今天暫時旁聽呢?』

 

『老師,我和夏遙會繼續上今天的課。希望大家能給予我們指導。謝謝。』陳凱雲主動的幫文夏遙拿了注意,並推了一下文夏遙要她注意上課。『老師,我可以先讀嗎?夏遙會銜接我,之後。』

 

『好。你就繼續吧』

 

就這樣,大家對王韓磊和文夏遙竟然懂得不少漢字而驚訝。

 

就在即將下課的時候,老師對今天的學習做一個總結。『發現我們班上的男同學都來自北方,女同學都是南方的小姑娘。』說到這,大家都笑了起來。但是文夏遙他倆卻不曉得他們笑什麼!『基本上,因為男同學都來自北方,在發音和氣息運用方面都不錯,這是北方人的特點,也這是南方姑娘所要學習的。但是,小姐們的音色確實你們這般小子所缺乏的。』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陸老師再對學生提出另一個意外的要求。『為了讓你們互補,你們各自分為一男一女組合,至於王韓磊和華浩航則負責留學生。』

 

老師說完,大家都各自分組。『王韓磊,華浩航,你們誰來帶陳凱雲和文夏遙?』

 

就當王韓磊要表達的時候,『我想,就由王韓磊來帶陳凱雲好了,至於文夏遙就讓華浩航來帶好了,希望她柔軟的音色能讓你有些啟發。』這時,老師特別看了一下王韓磊。『另外,你們倆,要儘快讓我們的新同學適應北京的生活,尤其是華浩航你這個地道北京人,要盡地主之誼啊!』

 

『還有,你們倆每天要帶著他們2個小時。無論是讀報或是聊天都可以,希望他們能在短期內,能改變說話的詞句。還有2個月後的朗誦就交給你們了!』陸茹轉頭看著文夏遙,溫柔的說『如果他們欺負你或是有什麼問題,儘管來找我,知道嗎?』

 

傻傻的文夏遙沒想會被老師點名,驚嚇得要陳凱雲推了一下,才回答『知道。謝謝老師。』陸茹的安排,就這樣決定了文夏遙在北京的命運,也幫她和他奠定了牽扯在一起的未來。

 

這時下課的鐘聲就響起來,『不曉得我的安排,會不會撮合了幾對班對出來啊!』陸老師的這句話,引發全班同學的笑聲,也在這個笑聲中結束了第一堂小課。

 

緣分來了,阻擋得了嗎?不過老天好像還想看戲哦!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fe22.jpg 

其實文夏遙沒喝過咖啡,也不喜歡咖啡。對她來說,咖啡就像是墨汁一樣。所以她認為,自己雖然沒喝過,卻肯定是非常難以咽下的飲料。加上,她的心臟不是很好,應該負荷不了咖啡因所帶來的興奮。

 

但是為了避寒,來到咖啡屋不點咖啡好像很怪哦!就在服務員拋給文夏遙一副咖啡餐牌及在她身邊等了一會兒後,文夏遙才小小聲的問:『請問有沒有沒有咖啡因的飲料啊?』

 

『你不喝咖啡?』

 

『不是,是……』就在文夏遙尷尬不知要如何回答,進來咖啡館卻不敢喝咖啡的緣由時,有一名還算帥氣的男服務員走過來詢問發生什麼事。

 

也在他和她溝通後,對文夏遙說:『對不起,我的服務員態度不太好,請問你是要喝除了咖啡以外的什麼飲料嗎?』

 

文夏遙一聽到那名帥哥的道歉後,馬上回應:『對不起,不是她服務態度不好,是我無理取鬧……』文夏遙不曉得的要怎麼解釋自己的問題。

 

『沒關係,我們“亦”館的服務就是要以顧客為主和幫他們尋找幸福。剛才她的態度有點欠佳,希望由我來為你點餐和服務,能讓你感受到我們“亦”館對你付出的幸福感。』

 

『幸福感?』

 

『這是我們“亦”館的宗旨。也就是用我們的真心為你服務,並且讓你感受源源不絕的熱力和愛,然後再暖暖的送你離開“亦”館。』

 

『好特別的服務宗旨哦!』難怪這間咖啡館設立在一個不顯眼的舊店屋上,卻能吸引這麼多人光臨,還真的有它的價值存在。

 

『謝謝。』『請問你要喝點什麼嗎?』

 

跟這位帥哥服務員溝通後,文夏遙對陌生環境的怯場慢慢的消失。『對不起,你們有沒有不含咖啡因的飲料?因為你們餐牌上只有咖啡種類,卻沒

 

『我們的確沒有賣除了咖啡以外的飲料,但是我卻可以為你破例一次,準備一杯讓你感到暖和的熱飲料。』

 

『為我破例?熱可嗎?』

 

『不是。是我專門為你趕跑冷意,而調製的“冬天火神”。』

 

『那若不會害你被老闆責備的話,真的謝謝你。』

 

『不會。只要你下次來的時候,能讓我招呼你喝一杯本館的招牌咖啡——幸福的抉擇,那就值得回票了。』

 

兩人的話題打開了,文夏遙怯場的心也慢慢的被帥哥感染,逐漸和他調侃。『好啊!這次就當是預先嘗試你的手藝,好讓我回去考慮要不要把第一次對咖啡的初體驗獻給你。』

 

『好的,你等10分鐘,飲料馬上送到。』

 

 

“冬天火神”?這不是打對台的冤家嗎?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著你的笑容,看著你的背影;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過幾個冬季.

 

我還是一樣,一直在你的背後看著他;

 

只是我們的距離已不再是手背和手心.

 

 

你在前面的走,我在後面直追;

 

我們不齊的步伐和不同的想法,

 

造就我們面對同一個問題.

 

距離,你真的是我們的敵人啊!

 

 

當我看見你站在高峰,而我就在山路兜圈;

 

跑著,歇著,看著,急著;

 

就在我以為只剩下一個小彎的路程,

 

沒想到你又登上另一個頂峰.

 

 

累了,倦了.煩了

 

我們......

 

分手吧!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課後,文夏遙不想回到國交的房裏面對四面牆,就和寶萱分道揚鑣,寶萱怕冷回宿舍去,而文夏遙則到北門走走鬆弛一下這個月來課業上的壓力。而且,這個決定也不錯,文夏遙認為,至少和寶萱分開一下,也能緩衝兩人時時刻刻在一起而發生的小爭吵。

 

但是文夏遙卻沒預料到11月份的北京,它的冷,竟然是那麼的刺骨。讓夏遙雙手互相摩擦,內心大喊『好冷的天氣哦!』。

 

在這種快入冬的天氣裏,讓常年生活在赤道國家的她,經常雙手互相摩擦,希望能借著這樣的舉動讓雙手暖和些。今天,可惜的是……。其實下午出門上課時,天氣本不太冷,衣服穿得剛剛好;沒想到,走在街上越走越冷,衣服不夠的情況下,就連平時慣性的摩擦也發揮不了多少的作用。

 

現在的文夏遙很後悔不跟寶萱回房休息,反為了喘口氣跑出來,不知要去何方而發愁。加上天氣越來越冷,對來自赤道國家的她,實在是很難捱啊!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招牌,只寫著“亦”的咖啡館。平平無奇,卻只是一個字的咖啡館?除了名字奇怪之外,畢竟中國人並不熱衷於咖啡的品飲。所以在這裏看見一間怪名咖啡館的她,除了覺得這個館的存在並不唐突之外,文夏遙心裏這間咖啡館能不能經營下去啊!無論能不能,為了取暖,她還是決定進去。

 

在上樓梯時,看到很多留言紙。她想,『這間咖啡館的生意應該不錯,不然怎麼那麼多顧客留下留言紙呢!』之前對咖啡館經營能力存有懷疑的態度被轉移了,加快腳步爬上第3層店屋。

 

『歡迎光臨』咖啡館的設計不花巧,米褐色做為牆壁的顏色,窗口鋪上粉紫色的百合窗,每一張桌子都非常巧妙的被一盆植物或是竹給隔開,櫃檯則向著入口處,一進門就聽到服務員對你溫柔的問好。

 

終於找到一個可以避寒的小屋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7號房

 

回到寢室後,遲鈍的文夏遙才發現自己的手上貼著不明來物,就問寶萱:『寶萱,為什麼我手上貼著OK棒?是你幫我貼上去的嗎?』

 

『不是。如果我幫你貼的話,你應該知道的啊!』

 

『我的媽呀!』文夏遙拉開OK棒瞧瞧,還真的受傷了。『我的手受傷了,啥時傷的?奇怪,為什麼我會把受傷並也貼上OK棒的事都忘記了!』

 

『這是你的手,你自己沒有記憶,我怎麼會記得呢!』寶萱覺得文夏遙非常奇怪,怎麼自己的四肢,卻不知道忘記了什麼時候受傷。

 

文夏遙看傷口,應該是剛剛發生的事情。她猜想應該是剛才“突發”事件才撞傷了吧!但是是誰這麼好心幫她處理傷口,有沒有跟她“報備”呢?『寶萱,你知道剛才跌倒時,是誰扶住我的嗎?』

 

『不知道哦!什麼事嗎?』

 

『沒有。只是沒有注意到誰這麼好心扶住我,讓我不會在來不及扶住柱子而跌個四腳朝天,鬧笑話。』

 

『不知道哦!明天在問竣堯他們,可能他們會知道。』

 

『好的。你趕快休息吧!懶睡的你明天又醒不來了。』愛乾淨的文夏遙,臨睡前一定要洗澡,不然就不能安然入睡的她,拿了毛巾就進浴室。

 

『你也是,現在已經秋天了,不要洗頭啦!』

 

『知道了啦!』

 

 

誰這樣好心啊!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夏遙還以為王韓磊會在找課室的路上胡言亂語,沒想到他只是慰問她們在北京的生活,還習慣不習慣而已。雖然一路平安直達課室,但是文夏遙還是擔心王韓磊會突然語出驚人的大爆那晚(迷路)的事情。

 

王韓磊沒有多什麼,反而讓文夏遙心裏出現怪怪的感覺,尤其一路上他對寶萱的噓寒問暖,更是讓她覺得不知滋味。就連在上課的時候,寶萱還一直捉著文夏遙談論著王韓磊的風度有多好呢!

 

好不容易的,文夏遙挨到下課時間,但是在文夏遙和寶萱走出課門口時,不小心和王韓磊擦身而過的。只不過這個擦身而過卻不是普通的擦身,是文夏遙被人一撞,好死不死的,王韓磊就在她的身邊,文夏遙自然而然就直接“倒”在他的身上。

 

『對不起對不起…sorry…sorry…』那名不小心的同學一直向文夏遙說對不起和行禮。他後來一想,怕文夏遙是個外國人,普通話不夠溜,最後改用英文道歉以示他是真的不小心。

 

『沒關係,我沒事。』文夏遙只好一直回話,並且希望這名同學不要怎麼大驚小怪。

 

至於王韓磊則是在文夏遙撞進他懷裏後,一直扶著她。也再她忙著應付慌亂的情況時,一邊檢查文夏遙因剛才碰撞而擦傷的手,還很快的從書包裏拿出OK棒貼在受傷的傷口。王韓磊細心的行為,並沒有引起任何人注意,當然也包括當事人——文夏遙。

 

 

 

 

 

 

 

 

再次體現他的細心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累哦!寶萱,晚上的課我不想上了。 』累垮的文夏遙向寶萱撒嬌,希望她也同意一起逃學去。

『夏遙,不要再說廢話,趕快準備一下,我們就要出去吃晚餐,然後直接去上課。還有你懂不懂課室在那裡嗎?竣堯跟凱云不會跟我們一起吃晚餐,所以我們要自己去找課室。 』寶萱一邊整理等下上課要用的課本,一邊向文夏遙交代等下得面對迷路的事項。

只不過文夏遙完全不留心,甚至是慢吞吞的在收拾,然後無心的回到到:『知道啦!整身黏黏的怪不舒服,所以我想洗澡後才出門。 』

『好的,妳趕快啦!反正不洗澡也行,畢竟在食堂吃完後,也會帶著“異味”回來,到時還不是要再衝過涼,而且現在秋天了,經常洗澡會感冒的。 』

『知道啦!妳還是多穿件外套出門,別到時說冷!』

溢香院

不知道是不是很有緣分,到食堂吃晚餐也會遇見王韓磊。 『怎麼又是他啊!寶萱,我們又撞見妳的帥哥了,妳跟特別有緣哦! 』

『不要理這樣多了。我們還是趕快買東西吃,不然遲了要跟人擠。還有妳過去問他,等下的課室在那裡,要不然我們會找到半死。 』

『為什麼是我去問啊?不可以是妳過去問嗎?不理啦,要嘛我們倆去,不然你自己去問好了,我跟他又不熟。 』

『好啦,走啦!給妳機會面對帥哥還要左推右推的。 』

最後的商議結果,為了不要像盲頭蒼蠅一樣,所以文夏遙和寶萱一起走到王韓磊的桌子詢問他課室要如何去。

寶萱一向說話很小聲,加上溢香院的環境吵雜聲聲,所以她重複了幾次,王韓磊還是沒有聽到寶萱跟他說些什麼.

最後文夏遙看不過眼,大聲的在他耳朵旁喊:『請問你知道一號樓怎樣去嗎?就是等下我們要上課的課室。 』

『它就在小禮堂後面的那棟。 』王韓磊回答道。

『小禮堂?那又是什麼地方? 』

看著文夏遙一副東南西北分不清楚的樣子,以及寶萱一副蒙查查的表情,王韓磊只好詳細對她們說明途徑:『妳們直接從這裡下去,出了溢香院直走看到大操場對面廁所後拐入旁邊的小路,會經過計算機中心,但是走到盡頭就會看到一棟大樓,而這棟大樓就是一號樓了。 』

『謝謝。 』文夏遙聽完后,還是一副不知東南西北的樣子,不過還是開口謝謝這位“同學”

不過,有前車之鑑的王韓磊就感覺到,她們這姐妹陶是有听沒懂,為了她們最后不會迷路的情況下,只好發揮一下同學愛。 『我說的妳們清楚嗎?要在重複多一次給妳們聽嗎?而妳們聽懂了?真的會去嗎? 』

『聽懂了,我們應該會去吧!而且有寶萱在,應該不會迷路的。 』不是很肯定的看著寶萱:『對吧!寶萱妳會去哦! 』然後就拉著寶萱去買晚餐吃。 『寶萱,你有聽到他說的吧,所以妳趕快吃哦!然後我們才有多餘的時間去找課室。 』

『知道啦!但是我還是沒有方嚮的概念哦! 』

『總之我們趕快吃就對了。 』

當她們倆在吃飯時,文夏遙還是心不在焉的,一直注意這坐在不遠處的王韓磊,對寶萱問的問題無心回應。

『夏遙,妳認為我們班上最帥是那個王韓磊還是高炫龍啊? 』

『誰是高炫龍啊? 』

『就是那天上課時,妳說他聲音很好聽,而且還說他帥的那個人啦! 』

『哦,他啊!當然是高炫龍啦!他有一把迷人的性感聲音已經無人能比了。 』

『但是我還是認為王韓磊比較帥哦!等下上課時,我要再註意那個高炫龍,看看他們兩個人究竟誰比較帥。 』

『不要說了,趕快吃吧! 』文夏遙拼命的趕著寶萱趕快吃完好去找課室,最重要的趕快離開溢香院,不要在看見王韓磊,怕他認到她就是那天的“笨蛋”。

就在她們吃要完的時候,王韓磊走到文夏遙的身旁。 『喂,妳們吃飽了嗎?我現在要去教室了,若妳們也吃飽了,可以和我一起過去,免得在這烏黑的校園裡“再次”迷路。 』王韓磊擔心她們在黑漆漆的校園那迷路,非常好心希望帶路,免得她們在黑夜裡迷路。

文夏遙氣她幹嘛跑來亂講話,還加重“再次”的字眼,心裡想著,『他有這樣好心?還是拒絕掉比較好』就在開口要回絕同時:『謝謝了,我們會自己找的。 』寶萱則開口感謝他帶路。 『好的,謝謝你幫我們帶路,我害怕會迷路呢!還有,妳曾經為留學生帶路嗎?怎么用再次啊? 』

『什么再次,沒有再次啦!我們沒有關繫。』文夏遙聽到寶萱問出王韓磊的“語病”嚇得趕快解釋。


王韓磊看到文夏遙的反映非常得意,還想再多說幾句,卻看到她的表情非常嚴肅而暫緩刺激。『究竟是妳們倆的意願是怎樣? 』

『我們還沒有吃飽,謝謝你。 』夏遙說
『好的,我們吃飽了,可以出發了。 』寶宣說

『啊? 』

文夏遙心想,『算了,可能他真的是這樣好心是要帶我們去課室,而不是在寶萱面前亂說我的“壞話”。 』就答應跟他一起行動。但是他們在去課室的途中,三人說些什麼話?這就不知道了。

 

 

究竟在途中他們會有怎樣的發展?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