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d07d8b396bc09cd5324cd2757ae6d40.jpg 

 

『對不起,我遲到了。』遲到的文夏遙看著所有人都在等,頓時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只好一直說抱歉。

 

看著文夏遙一臉尷尬的樣子,身為她小老師的華浩航馬上出面救徒弟。『好了,我們開始吧!』說完,看著王韓磊『雖然那天我們見識過你們對中文理解的能力。不過,經過我和王韓磊討論后決定,這次的朗誦就讓你們自己選題目,然后我們在加以指導。

 

『題目?朗誦?』文夏遙一臉一頭霧水的樣子。

 

陳凱云以為文夏遙忘了昨天老師給的隨堂考研的題目『就是昨天上小課時』『我知道,只是我不曉得我們選的題目內容一定要像你們朗誦時的題目嗎?不能選些沒有這么詩情畫意的文章來讀嗎?』文夏遙說完,他倆就看著自個的師傅。

 

『也不是。這次老師沒有制定朗誦的內容,所以朗誦的題目就隨意。』王韓磊回答到。

 

『包括故事?』文夏遙小心的問道。

 

王韓磊聽完,看著華浩航『你有一位問題徒弟哦!不過你也難了,如果他選讀故事的話!』說完,王韓磊就問『那你呢?有心目中的題目嗎?』

 

陳凱云突然被問到,不曉得要如何回答。

 

隔天

 

『我要讀這個,可以嗎?』文夏遙把她在網絡上下載的故事交給華浩航。

 

華浩航看完后『也不是說不可以。不過是需要經過修改。』

 

『我已經盡我的能力修改了。

 

『這樣啊!不然你就先用你的方式來朗讀一次給我們聽好嗎?』說完『王韓磊,你也過來聽一下,等下就讓你的徒弟也來讀一讀。

 

當所有人集中在這里后,華浩航就對文夏遙說『開始吧!』

 

『我?現在?哦!好。』被突然要求當眾朗讀文夏遙還真的嚇一跳『在我小時候

 

整過過程就在平平淡淡中度過。

 

『大致上,你們都有共同的缺點。前后鼻音、平翹舌以及輕聲都有問題。這不談,在朗誦的整個過程中,你們沒有任何的技巧。所以,文夏遙你是選對了方向,不過題目不適合你。至于陳凱云則是選了一篇很難掌握的文章,不過肯下點苦工都沒為題。』華浩航和王韓磊討論后給予的評語,之后他們各自就展開了一連串的語音校正訓練和修行。

 

結束練習后,華浩航對文夏遙說『好了,今天就練習到這里吧!不過,文夏遙我提議你還是找另外一篇文章作為朗誦的題材比較好。』就因為這樣,在她回家的路上,想著朗讀會怎樣的內容而沒有顧慮到自己走錯了回家路,甚至走到了一處她從沒來過的地方。

 

當文夏遙終于清醒過來時,已經來不及了,天也暗了下來。就在這時,『文夏遙,你不是要回家嗎?怎么走到了這里?』王韓磊覺得非常奇怪,之前還住在國交的她,怎么走出到西門了!而且她有迷路的前科,所以王韓磊發現而跟著她后頭。他這個決定是對的。就在文夏遙開始無措時,他喊住她。

 

『王韓磊。你是王韓磊嗎?』因為環境非常暗,所以文夏遙不能肯定開口喊他的人是王韓磊。『是的。你怎么會往西門走?你要去二外(第二外語學院)嗎?』

『不是的。我也不曉得怎么會走到這!其實我是想回國交,你能帶我回到國交嗎?』

『可以。上來吧!』王韓磊拍拍腳踏車的后椅。

『謝謝。』

 

 

 

方塊字啊,方塊字!以前當你是情人,現在當你是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