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老師,你好。我和文夏遙來向你報導了!』陳凱雲和文夏堯到陸茹老師的辦公室報備。

 

『恩,好的。多好看的2個孩子啊!』陸茹老師對著陳凱雲和文夏遙稱讚到。『走吧!我們去上課了。』

 

播音樓

 

『老師早安。』同學們都向老師問好。

 

『早安啊!在還沒有開始小課之前,我向大家說2件事。第一,就是我們小課組,即將有2為留學生加入,我們歡迎陳凱雲和文夏遙。』陸茹老師說完,原本偷瞄這2位留學生的同學們,眼光一致的看向文夏遙。

 

『另一件事,就是你們原本的指導老師華翔已經被調往南京分校,所以從今天開始,由我擔任你們的指導老師。』

 

對於陸茹老師成為指導,讓全班同學非常高興。畢竟這位陸茹老師在播音業界的名號可高呢!但是對於2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則無所謂。不是他們對自己的要求低,而是因為他們剛來到,不曉得誰是誰的情況下,只能默然的被安排。文夏堯也會因為陸茹這位老師,而改變了她在北京的求學的生涯哦!

 

『好了,你們對新組長有什麼建議嗎?若沒有,就由之前的組長就繼續擔任吧!』說完,其中一位同學就向老師報告說,班長和其中一位男同學遲到了以及向陳凱雲和文夏遙拿聯絡方式。

 

就在這個時候,課室的門突然被推開,王韓磊和華浩航走進來。華浩航馬上對老師抱歉『對不起陸老師,我和王韓磊被安排送華翔老師到機場,所以延遲回來上課。』

 

『恩辛苦你們了。坐吖!』『好了,朗誦會的時候,我已經把你們的程度記錄下來了。這裏我有一個要求,就是在2個月後,你們把朗誦會上的題目,在小課的這裏再次的朗誦多一次,看你們2個月裏,學了些什麼。現在打開課本

 

就在陸老師的指導下,他們開始進入課業。但是文夏堯卻被王韓磊和同班的事實嚇了一跳,更被王韓磊發現後,直接坐在她傍邊的椅子上感到疑惑。

 

大家根據老師的指示,朗讀了課本的範本。輪到文夏遙時,陸老師和藹的說『別害怕,慢慢讀,不懂我會教你;還是你倆今天暫時旁聽呢?』

 

『老師,我和夏遙會繼續上今天的課。希望大家能給予我們指導。謝謝。』陳凱雲主動的幫文夏遙拿了注意,並推了一下文夏遙要她注意上課。『老師,我可以先讀嗎?夏遙會銜接我,之後。』

 

『好。你就繼續吧』

 

就這樣,大家對王韓磊和文夏遙竟然懂得不少漢字而驚訝。

 

就在即將下課的時候,老師對今天的學習做一個總結。『發現我們班上的男同學都來自北方,女同學都是南方的小姑娘。』說到這,大家都笑了起來。但是文夏遙他倆卻不曉得他們笑什麼!『基本上,因為男同學都來自北方,在發音和氣息運用方面都不錯,這是北方人的特點,也這是南方姑娘所要學習的。但是,小姐們的音色確實你們這般小子所缺乏的。』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陸老師再對學生提出另一個意外的要求。『為了讓你們互補,你們各自分為一男一女組合,至於王韓磊和華浩航則負責留學生。』

 

老師說完,大家都各自分組。『王韓磊,華浩航,你們誰來帶陳凱雲和文夏遙?』

 

就當王韓磊要表達的時候,『我想,就由王韓磊來帶陳凱雲好了,至於文夏遙就讓華浩航來帶好了,希望她柔軟的音色能讓你有些啟發。』這時,老師特別看了一下王韓磊。『另外,你們倆,要儘快讓我們的新同學適應北京的生活,尤其是華浩航你這個地道北京人,要盡地主之誼啊!』

 

『還有,你們倆每天要帶著他們2個小時。無論是讀報或是聊天都可以,希望他們能在短期內,能改變說話的詞句。還有2個月後的朗誦就交給你們了!』陸茹轉頭看著文夏遙,溫柔的說『如果他們欺負你或是有什麼問題,儘管來找我,知道嗎?』

 

傻傻的文夏遙沒想會被老師點名,驚嚇得要陳凱雲推了一下,才回答『知道。謝謝老師。』陸茹的安排,就這樣決定了文夏遙在北京的命運,也幫她和他奠定了牽扯在一起的未來。

 

這時下課的鐘聲就響起來,『不曉得我的安排,會不會撮合了幾對班對出來啊!』陸老師的這句話,引發全班同學的笑聲,也在這個笑聲中結束了第一堂小課。

 

緣分來了,阻擋得了嗎?不過老天好像還想看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